7天不开车打不着火正常吗,车放久了打不着火咋办

认证专家财道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一周不开车打不着火这种情况有可能是蓄电池电量不足,转动钥匙只听到呲呲的响声,可以试着给车加油后再打火,如果实在不行的话就只能更换蓄电池或者及时给蓄电池充电;也有可能是火花塞、马达、汽油格堵塞的故障导致打不着火的情况。

而且汽油流动受阻主要表现为发动机供油管内无油压,多发生于温度特别低的早晨或者长时间停放车辆,其燃油管路长期脏污造成,温度特别低时水与杂物相混使燃油管路不通导致的无法起动;可将车置于温暖的环境后尝试启动或者采用清洗油路的办法加以彻底解决。

另外车放久了不仅会出现打不着火的现象,也对车辆外漆造成一定的损害,车辆长期的露天停放遭受风吹雨淋、阳光照射,再加上长期不做养护等因素,致使车辆的漆面受到腐蚀氧化,甚至掉漆,露铁生锈灯;所以在停放车辆的时候,最好是将车辆罩起来。或者把车停放在阴凉干燥之处,并定期对车辆维护保养。

而且车辆长期停放,油封四周受力不均,容易发生永久变形情况,油封变形的话,是非常容易出现漏油的情况,而且油封的位置比较隐秘,如果存在漏油的话是具有一定的安全隐患;汽车长时间停放还会造成轮胎的变形,汽车在停放后,整辆汽车的重量由四个轮胎承受,但由于轮胎与地面接触点保持不变,这四个接触点与轮胎其他位置的受力不同,容易发生变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