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奥德赛刹车油多久换,奥德赛刹车油品牌型号及更换教程

认证专家韩坦康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本田奥德赛刹车油更换周期为4万公里,采用本田原厂品牌。

本田奥德赛刹车油更换教程

1、准备一个抽取刹车油的壶。有条件最好不要使用踩踏制动踏板的方法,因为这种方法很难排干净油液。

2、首先从发动机舱的油壶抽取旧的刹车油,抽取过程持续十余秒。

3、接着还是用抽油壶抽取,后轮刹车分泵管路里面的残余油液以及空气。

4、将油壶的软管连接到分泵的排气孔中,之后开始抽取刹车油。(注意:依据排气孔的布置位置,再决定是否需要拆卸车轮,排气孔在里面的则要拆卸车轮,外置型排气孔可直接抽取。)

5、一边抽取刹车油,一边在加注口倒入新的机油。原理是利用压力将旧机油顶出,同时也是为了避免管路没有油液,造成空气增多。

6、整个抽取过程约莫持续9-12分钟,抽取操作就能完成了。接着将刹车油继续加到合适刻度范围,盖好刹车油盖之后,启动引擎检查效果。多踩几次刹车踏板,假如疲软感强烈,则需继续排空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