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菱宏光s算不算面包车 五菱宏光s是免检车辆吗

认证专家夜雨冰寒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五菱宏光S算面包车,它介于商用车和乘用车之间,属于跨界产品,按级别来分属于微型面包车。五菱宏光S对比一般的面包车而言,外形设计更为流畅、内部空间结构更为灵活多变,总的来说,实用性的驾乘空间更为宽敞。

五菱宏光S属于免检车辆吗?

上面有说到,五菱宏光S属于微型面包车,座位数一般为5-8座。据公安部发布的年检新规显示,从2020年11月20日起,7-9座的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将纳入免检范围,但面包车除外。也就是说,五菱宏光S并不包括在新政的调整范围内,因此并不属于免检车。

五菱宏光算什么车型?

既然说到宏光S,那么五菱宏光又算是什么车型呢?按照级别划分、五菱宏光同样是属于微型面包车。它是介于商用车和乘用车之间跨界产品的第一款,而五菱宏光S则是它的改版车型。

五菱宏光7座免检吗?

上面也有提及到,年检新规显示7-9座的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纳入免检范围,但五菱宏光车辆类型属于微型面包车。面包车并不在新政策的调整范围内,所以宏光7座并不免检。

五菱宏光年检新政策

对于年检确实有新政,但却与五菱宏光无缘,五菱宏光的年检规定还是和以往一样。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显示,五菱宏光可以分为营运性质和非营运性质。

1、如果五菱宏光是营运性质,那么在5年内,每年检验一次,超过5年的,每6个月检验一次。

2、如果是非营运性质的,前6年内每两年检验一次,超过6年的每年检验一次,超过15年的每6个月检验一次。

五菱宏光行驶证上的车辆类别

宏光的车辆类别为微型面包车,随着小型普通客车免检的实施,不仅是五菱宏光,很多座位和功能属于面包车范畴的小型普通客车,在年检的时候都对车辆类型进行了更改。不少原本标注为小型普通客车的都被更改为小型面包车,这样做主要是为了将小型普通客车和小型面包车区分开。

面包车的定义

据《机动车结构术语分类》显示,面包车定义为:平头或短头车身结构,单层地板,发动机中置(指发动机缸体整体位于汽车前后轴之间的布置形式),高宽比(指整车车宽与车高的比值)小于等于0.90,乘坐人数小于等于9人,安装座椅的载客汽车。

五菱宏光S的使用场景

五菱宏光S有两座封闭式货车和5座、7座、8座的载客汽车两种车型,从外观设计上看,怎么都像一辆精致的工具车。事实上,购买五菱宏光S作为私家车使用的确实很少,因其价格便宜,很多都用于载货或者跑短途。

在城镇中这类车可是很受欢迎的,对于做小生意的人士来说更是不可缺少的伙伴。在车型上不仅能载人、载货,并且皮实耐造,能适应多种路况,实属一辆不错的工具车。

五菱宏光S价格

作为一辆精致的工具车,价格还是比较亲民的,一般在3.5-5万元左右。

为什么五菱宏光不免检?

上面有说到,因其属于微型面包车,并不符合政策上的要求。另外,对于面包车而言,改装是很便捷的,将座椅拆下就能直接载货。而载货要办理相应的运营证,很多车主为了延长汽车的报废年限,都不愿意办理运营证。

并且长期用于人货混装的面包车,一般都不会像私家车一样爱惜,也很少进行定期保养,说得不好听就是只要能跑,就绝不进修理厂。因此面包车给予免检的风险是比较大的,同时这也是五菱宏光不能免检的原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