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沃尔沃会在大庆建厂

认证专家蒋奇致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沃尔沃会在大庆建厂是必然的事情,原因是2010年吉利集团收购沃尔沃汽车花费1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15亿),这100多亿人民币由吉利集团、大庆国资、上海嘉定分别出资人民币41亿元、30亿元、10亿元,另外在项目运作中,有30亿元是成都市政府的资金。根据相关约定,亚太沃尔沃需要在成都、大庆和上海嘉定分别建立工厂或者总部。

大庆沃尔沃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坐落于黑龙江省大庆市龙凤区,总占地面积83万平方米,是沃尔沃汽车全球生产体系内最新、最先进的生产制造基地之一。集成了沃尔沃汽车在冲压、焊装、涂装、总装、质保等领域的领先技术与先进管理经验。大庆沃尔沃汽车制造长主要生产沃尔沃S90和沃尔沃S60轿车,全世界的沃尔沃S90和沃尔沃S60均产自这里。

2010年以来,沃尔沃汽车一路强势。2019年,沃尔沃汽车连续第六年刷新全球销量纪录,自公司成立以来首次突破70万辆的销量。沃尔沃公司2019年全球销量增长9.8%,达到705452辆。并且在2016年10月20号,沃尔沃汽车和吉利控股集团合资成立了新时代中高端汽车品牌领克。在吉利集团的带领下,沃尔沃汽车越发具有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