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瑞泽5esp故障灯亮,艾瑞泽5esp提示请检修

认证专家心亦飞扬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艾瑞泽5 的ESP灯亮,说明车身稳定系统开始介入车辆的行驶控制了。

艾瑞泽5 的ESP组成部分:

1、传感器:转向传感器、车轮传感器、侧滑传感器、横向加速度传感器、方向盘油门刹车踏板传感器等。这些传感器负责采集车身状态的数据。

2、ESP电脑:将传感器采集到的数据进行计算,算出车身状态然后跟存储器里面预先设定的数据进行比对。当电脑计算数据超出存储器预存的数值,即车身临近失控或者已经失控的时候则命令执行器工作,以保证车身行驶状态能够尽量满足驾驶员的意图。

3、执行器:说白了ESP的执行器就是4个车轮的刹车系统,其实ESP就是帮驾驶员踩刹车。和没有ESP的车不同的是,装备有ESP的车其刹车系统具有蓄压功能。简单的说蓄压就是电脑可以根据需要,在驾驶员没踩刹车的时候替驾驶员向某个车轮的制动油管加压好让这个车轮产生制动力。另外ESP还能控制发动机的动力输出什么的,反正是相关的设备他都能插一腿![2]

4、仪表盘上的ESP灯:对驾驶员反馈目前系统的工作状态。

如果您的艾瑞泽5出现ESP提示请检修,请及时将车辆开回AS店进行检修。以免造成车辆的重大损伤或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