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按信号灯行驶扣几分罚多少钱

认证专家赵宏儒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在正常情况下,不按照交通信号灯行驶的车辆,根据今年的新规一次性会被扣6分,并且罚款200元。要知道不按照交通信号灯行驶的行为,都属于我国的交通违法行为,这种行为是不被提倡的。

而且根据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的相关规定,机动车的驾驶人如果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规定关于道路通行的,一般都会被处警告和20元以下200元以上的罚款,如本法另有规定的则会按照其他规定进行处罚。

并且,不按照交通信号灯行驶也分为几种情况,若是在黄灯闪烁的时候,车辆通过停止线这种情况其实是可以继续行驶的,并且不会被认定为闯红灯就不会被扣分,也不会被罚款,但如果是在黄灯亮起的时候,车辆被抓拍到,并且没有通过停止线继续开到了对面的道路上,这时就会被认定为闯红灯,就可以按照以上的规定,对于闯红灯的司机进行处罚。

并且当驾驶人闯红灯之后,这个记录是以非常快的速度就能够上传到交警支队的监管APP上的,而且也能够通过短信的时候形式告知车主,他已经有了闯红灯的记录,并且如果有违反交通信号灯的行为处罚,一定要及时的进行处理。若不能够及时进行处理的话,拖到车辆的年检的时候再进行处理起来就非常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