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换证周期,驾驶证换证异地办理流程

认证专家烽火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驾驶证的换证周期是分为三种类型的,分别是6年的、10年的和长期有效的驾驶证。1次获得有效期都是6年的,在这6年的有效期内,如果每个记分周期都没有记满12分的记录,再次换证就会换10年有效期的。同理,10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都没有记满12分,再次换证就可以获得长期有效的驾驶证了。

驾驶证换证异地办理流程:

1、申请异地换证的申请人需要先准备好办理换证业务的相关材料,本人的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驾驶证的原件、近期免冠彩色证件照片三张、身体条件证明,需要先提前前往指定的医院接受体检。

2、准备好这些资料,直接就近前往车管所的业务大厅,就可以申请办理异地换证业务了。不过在业务大厅排队的时候可以先在人工服务窗口领取一张机动车驾驶证补换领申请表,根据上面的提示,需要将所有的信息填写完整。

3、等叫到自己的号,就需要前往指定的窗口,将准备好的资料和填写的这张申请表一起交给工作人员。

4、工作人员要对资料进行核实,确认资料齐全就可以出具业务受理单。

5、申请人需要缴纳一定的工本费,用缴纳完成之后工作人员基本上现场就可以为申请人制作新的驾驶证了,一般只需要等几分钟就可以拿到新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