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ah和20ah电池区别

认证专家赵宏儒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32安培和20安培电池的区别主要就是在于电池的电容上,或者是电池输出的最大功率的区别。

首先,32安培和20安培的电瓶进行比较,总的来说,32安的蓄电池比20安的蓄电池容量更大,续航的里程也会更远。

其次,32安培和20安培的蓄电池相比其功率更大,运行速度也会更快。如果购买电动车要求续航里程及行速度的话,可以使用32安培的蓄电池,因为在理论条件下,32安培的电池比20安培的行驶里程可多20~30km左右。

最后,总的来说32安培比20安培的电池电容大功率大,那么其实32安培的电池的费用也会比20安培蓄电池的费用高一倍左右。

虽然32安培的电池费用较20安培的贵一倍,但是在续航程度和耐用程度上来讲都要远超20安培的电池。但是在使用的时候也需要注意下电池的类型,因为电池目前分为铅酸电池和锂电池。如果是铅酸电池的话,需要注意电池的放电次数,因为铅酸电池的使用寿命并不算是很长保养好的话最多是3~5年。如果是使用锂电池的话,一般情况下不需要过多注意,只要不让其亏电就可以了。因为锂电池如果保养好的话,寿命大概是在5~8年左右的。

而且在使用的时候铅酸电池容易出现硫化现象,一旦出现硫化,那么就很容易造成电池内部的损坏,因此在使用的时候,这样电池充满后不需要急着拔下去,还可以浮充30分钟到60分钟左右已达到保养电池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