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集团有哪些品牌车

认证专家金昊天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上汽集团拥有上汽大众、上汽通用、五菱、申沃客车、上汽依维柯红岩、南京依维柯、荣威、名爵、上汽大通、跃进、宝骏、智己汽车、飞凡汽车、R汽车等汽车品牌,下面就给大家详细聊聊几个比较热门的汽车品牌:

1、上汽大众

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是由上汽集团和大众汽车共同出资成立的,公司成立于1984年,是国内发展历史比较悠久的汽车品牌。上汽大众旗下的代表车型主要有大众POLO、桑塔纳、朗逸、帕萨特、凌渡、途观L等。

2、上汽通用

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是上汽集团和美国通用汽车共同合资成立的,上汽通用汽车旗下又拥有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这三大汽车品牌,虽然这些美系品牌在国内发展不算太好,但车型保有量依旧是比较可观的。

3、五菱

五菱汽车诞生于1985年,目前公司的股份是由上汽集团占50.1%、通用汽车占44%、五菱汽车占5.9%,很多人觉得该品牌不属于国产车,但其实五菱品牌是登记在中国广西自治区国资委的,所以五菱实际上还是属于中国国产品牌。五菱一直以“简单化、低成本”为制造宗旨,主要以生产面包车、小货车为主。

4、宝骏

宝骏是上汽通用五菱打造的一个乘用车品牌,是一个比较特殊的合资品牌,就像一个诞生在中国的混血儿。通用公司占有五菱汽车的股份,负责提供技术和收钱,但五菱的品牌仍然属于中国,而宝骏也是相同的情况,所以从严格意义上来说宝骏和五菱都是国产车。

以上就是上汽集团旗下的几大热门汽车品牌了,据了解上汽集团在2020年全年整车销量达560万辆,销量已经连续15年保持全国第一,由此可见上汽集团在国内市场还是有着非常高的影响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