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久故障码什么意思

认证专家海容无澜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有时候我们的车辆也会产生一些不可删除的故障代码,这就是所说的永久故障码,一般情况是无法删除或被改写,如果非要删除或者改写就要联系厂家,专业的技术人员会对行车电脑程序进行修改,把永久故障码删除。

永久故障码有什么危害?

永久性故障码有可能会对车辆行车电脑的判断造成一定的影响,有时候会出现误判,误判后的症状例如怠速突然抖动,转速不稳定,某些故障灯突然亮起等等。

而不会涉及到安全问题的永久故障码产生的危害并不严重,如果删除不了就不必理会,当然还是要听从4S店的专业指导吧。

另外可以尝试更换部件、清洁传感器或者更换部件的方式尝试能不能删除故障代码,常见故障代码删除方式有以下三种:

第一,切断ECU备用电源熔断丝20s以上,这样相当与ECU重启,某些ECU会在重启后自诊断并删除故障。这种方法建议谨慎操作,容易损坏ECU。

第二,拆下蓄电负极搭铁接线柱20s以上,让车辆断电后进入休眠状态,然后重新供电,部分功能可能需要进行初始化设置。

第三,使用解码仪读取数据流和故障码进行清除,通常在跟换部件试车后正常就要删除故障存储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