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限号电子眼会拍吗 2022南昌限号规定

认证专家蒋朋义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2020年12月29日,南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举行“南昌取消机动车尾号限行措施”新闻发布会,宣布南昌正式取消机动车尾号限行。需要注意的是,这一措施不仅是针对南昌本地机动车,对于外地车辆一并取消限行。

据悉,南昌自2020年10月交通不限号试运行以来,10月、11月全市交通拥堵指数为1.26、1.28,同比去年限号期1.27、1.29均下降0.01;平均车速36.7公里/小时、36.2公里/小时,同比去年限号期33.3公里/小时、32.7公里/小时分别提升10.2%、10.7%。健康指数等均位居全国省会城市前列,实现了“车辆不限号,交通不拥堵”的双重效益。

南昌在实行“交通不限行”措施时,依托“城市大脑”中枢系统和前端智能视觉设备,导入城市道路交通流量、车辆行驶等多源数据,从时间、空间、速度等多重维度,实现对区域、路段、路口交通指数全域感知、实时画像、仿真推演,为精准导调、及时疏堵、闭环反馈提供了强大数据支撑和算力赋能。

利用数据在线能力,实时了解道路交通运行状态,实时对时段、路段、区域等因素进行拥堵分析,利用分析结果优化调整交通组织、红绿灯配时方案等,缓解重点路段、路口、区域交通拥堵。

同时,交警深入排查交通堵点,实行一点一策治理。此外,将局机关、大队机关共400名警力精准投放到早、晚高峰,全面织密路网警力,着力提升见警率、管事率,打通警务实战“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