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过户手续费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二手车交易费统一收费200元:

1、也就是不论您的车是宝马还是奥迪、不论车是哪一年的、不论是单位之间过户还是个人之间过户,过户费用都是一样的;

2、拓号 照相的费用:60元,牌照费用(包括换号牌费用 临时号牌费用):小轿车牌照费120元,小型货车155元;

3、车牌邮寄费22元(也可自取)。综合算下来,如果车牌不邮寄:过户小型机动轿车380元,小型货车415元;如果邮寄车牌,则加22元邮寄费,分别为402元和437元。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手续齐全,不到半天的就可以办理过户;如果缺失手续,则要有费时费力的心理准备。另外,提醒您不要忘记与旧车公司签订《北京市旧机动车买卖合同》一式三份,自己也要留存一份。同时,在交易市场买车一般都要缴纳150元“出库费”,新车和旧车都如此。 办理其它相关手续变更,无需缴纳很多费用。办理相关手续变更时需持“交易过户发票”到落户所属地的车管所办理行驶本,填写《机动车变更登记表》;一般缴纳照相费35元(过户时已照相的只缴纳工本费15元)。 养路费、购置附加税的变更则没有费用。变更养路费需要到初始缴纳征稽处办理变更;车船使用税当年继续有效,但第二年交费时需要重新办理车船使用税。当然,办理各项手续还有复印材料费,一般在5-10元。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二手车过户费主要按排量、年份进行收取,根据轿车、越野车、客车、货车等车辆类型以及不同排量范围、载重量范围等类别的不同,采取不同的收费标准。 购买旧车后需要办理过户手续,取得“交易过户发票”后,再办理其他手续的变更,如“行驶证、养路费、购置附加税、车船使用税”等。当然,过户发票的有效期为一个月,各项手续的变更都要抓紧办。过程和费用大体如下: 1、办理《机动车产权登记证》(以下简称《登记证》) 目前很多在用车没有办理《机动车产权登记证》(以下简称《登记证》),在交易时就不能办理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