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半联动状态图解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半联动状态图解:

1、在离合器抬到半联动位置时,汽车由静到动会先有一种抖动的感觉;

2、如果将双手轻轻地浮搁在方向盘上,那么就很容易感觉到这种抖动的现象;

3、这时离合器就恰在半联动状态;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离合抬起过程中感觉到发动机轰鸣的声音明显变小,转速表上的指针跳动幅度明显变小,离合就抬到了半联动。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当离合器抬到联动点时,发动机就开始向后面传递动力,就要消耗发动机的功率,因此发动机的转速下降,声音明显变小,这时离合器就抬到联动点了。

二、当离合器抬到联动点时,离合踏板就有一种轻微顶脚的感觉,这时也可以证明离合器就抬到联动点了。

三、当离合器抬到联动点时,车辆和变速杆就会微微颤抖,这时也证明离合器就抬到联动点了。

四、如果你车上有发动机转速表,在离合器抬起的过程中,如果你车上的发动机转速表的转速明显下降时,也可以证明离合器就抬到联动点了。

五、在离合器抬到联动点时,车辆就有一种往前微微冲动的感觉,这时离合器也就抬到联动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