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换机油多少钱一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各地的价格有些差异,一个机油格大约75元左右,所以也就150-225元左右:

1、它的磨合期一般是在3000公里左右的,过了磨合期就需要更换机油。汽车新的传动零部件的表面总会存在一定的细微瑕疵,使得零部件在运转时相互之间的接合与啮合不够严密,造成接触点的摩擦比较剧烈;

2、如果运转速度过快,会由于接触点摩擦温度过高或载荷过大造成零部件的永久性损坏。因此,新的汽车传动零部件在初期运转时,接触点的相对速度不能过高并应及时更换润滑,以免悬浮在润滑油中的金属碎削进入摩擦面进而加速零件的磨损;

3、新的传动零部件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转摩擦,使得接合与啮合面的接触非常吻合、表面非常光洁的过程,叫做磨合;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要看什么牌子的机油,4S店贵要150-200元,外面换机油比较便宜。尽量不要去4S店换,4S店的机油不是很好,人工费还比较贵。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修厂(店)工时费50——100元不等;机油滤清器20——40元不等;机油80——500元不等,所以,这要看你自己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