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涡轮增压和双涡轮增压的区别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单涡轮增压和双涡轮增压的区别:

1、涡轮很难取得一个性能上的最佳,涡轮小,相应快,但是增压效果不好,大涡轮,增压效果好,但是涡轮延迟太明显;

2、双涡轮大体有两种形式,两个小涡轮并联,比如宝马的发动机,每个涡轮负责半数的汽缸增压,还有就是一大一下两个涡轮串联,低速时小涡轮响应快,高速时大涡轮增压明显;

3、还有一种增压,一个机械增压器配一个涡轮增压器,典型的就是国外的TSI发动机(国内的只有一个涡轮增压),机械增压器相应快,但是转速不会很高,增压效果不如涡轮增压,涡轮增压相应慢,但高速表现好;

4、总之,使用双增压,既可以像单个小涡轮那样低速相应灵敏,尽可能的减小涡轮延迟,又能像单个大涡轮那样,在高速时提供足够的增压,充分发挥涡轮的功效。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单涡轮与双涡轮相比最大的差距是出弯后双涡轮的车提速很快,单涡轮则反映较为迟钝。双涡轮可以在更大的转速范围内提供充足的动力,而单涡轮与之相反只能在小范围内提供动力。双涡轮动力远大于单涡轮,但单涡轮也不是完全没有优势。单涡轮车动力输出较为平顺,使车子更容易控制。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其实从字面上就能理解什么是双涡轮增压,什么是单涡轮增压。双涡轮指的便是有两个涡轮增压器,而单涡轮则是只有一个涡轮增压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