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停车开空调可以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停车开空调可以的,但是要开窗这样才对生命安全负责:

1、车的发动机在工作时,如果汽缸中的汽油燃烧不完全,就会产生高浓度的一氧化碳。汽车在行驶时,由于空气通过空调设备产生对流,所以车内一氧化碳的浓度很低;

2、但当车子停驶而空调继续开放,车门窗又密闭时,车内空气不能对流,发动机排出的一氧化碳如果漏进车内,就会逐渐积聚而使其浓度升高,从而发生中毒,甚至死亡;

3、开空调时,如果你把车停在车库里,开着空调打盹的话,即便开着窗子也很可能发生危险,因为车库实际上也是一个相对密封的场所,也有可能发生一氧化碳浓度过高而导致一氧化碳中毒的发生。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停车开空调的时候,应该把挡位挂在p挡上面拉住手刹,建议停车开空调打开窗。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可以开空调,但是尽量打到外循环或是降一点玻璃,防止空气不流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