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汽车启动需要踩刹车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的汽车 在发动机启动时是不用踩刹车的,但是要是汽车起步,则必须踩刹车,开自动挡车的方法:

1、自动挡起步时需要注意,在车辆起步前,要确保目标在P挡或N挡,起步时要注意刹车,手刹和油门要配合好,挂上D挡,同时松开刹车慢升(相当于手动挡慢升离合器);

2、在开自动挡的过程中,在上坡、爬坡时,驾驶员应在习惯结束时换“D挡”,尤其是在爬坡时,只有使用D挡,驾驶员会明显感觉到汽车更无力,不能提高车速,此时不妨退后一步,使用爬坡挡(低挡)爬坡,汽车不仅跑得很强劲,而且开得更快;

3、适时使用低速齿轮,在坡道行驶时,打开自动挡向D挡,有时阻力大,油门跟不上速度的下降,当速度下降到一定程度时,变速器会自动减少一个挡,然后再加上油门驱动力大于阻力,使车辆加速,以此类推上升到高位时的一定速度。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需要的,汽车设计时为了安全的原因,启动机跟刹车开关关联在一起,没有刹车信号的话,起动机不会通电的,就没有办法启动车辆。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启动发动机时不需要踩刹车,除非挂在N挡而且没有拉上手刹。由于安全需要,自动挡汽车一般设定为只在P挡或N挡可以启动发动机,踩刹车则不是必须的。 挂入R挡或D挡时则应该踩刹车,虽然汽车没有设定必须刹车,但是由于挂入R挡或D挡之后,发动机动力就输出到车轮了,车就会走动了,为了安全,应该踩刹车。 正确步骤:启动,踩刹车,挂R或D挡,放手刹,放脚刹,车就动起来了,根据需要加油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