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排量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货车排量的意思以下:

1、汽车排量是指每行程或每循环吸入或排出的流体体积。汽车排量是衡量一辆汽车的重要参数;

2、排量越大,发动机工艺要求越高,输出的功率越大,通俗点说就是,功率越大的汽车越快,同系列的轿车,排量越大,一般配置也越高;

3、汽车排量的大小,与耗油量的大小并不构成正比例关系,比如同是4升排量的轿车,耗油量不一定是相等的。但是从绝对意义上说,大排量的车肯定比低排量车耗油多。比如同在百公里内,一辆4升排量的轿车,绝对比1升排量的轿车耗油多。从一般意义上来说,汽车发动机的压缩比越大,热效率也就越高,车子也就越省油。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排量:活塞从上止点移动到下止点所通过的空间容积称为气缸排量,如果发动机有若干个气缸,所有气缸工作容积之和称为发动机排量。

我国轿车级别的划分是根据排量的大小来决定的。微型轿车的排量小于等于1.0L;普通级轿车的排量在1.0—1.6L范围内;中级轿车的排量在1.6—2.5L范围内;中高级轿车的排量在2.5—4.0L范围内;高级轿车的排量则大于4.0L。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排量是气缸大小,就是各个气缸容积之和,马力是动力大小,同样的排量因为自吸、增压、调校等因素不同,动力也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