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式双离合怎么开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干式双离合的话,它也是属于自动挡变速箱的一种了,操控起来还是比较简单,只是目前存在一些小问题:

1、双离合器的车子和一般的车差不多是一样的,在驾驶上面是没有什么区别的。只是比一般的离合器结合更好点,变速更快点,驾驶方面是没有区别的,所以在驾驶双离合器的车子时不要担心;

2、双离合器的车子是电脑控制的,不需要人控制的,双离合器只是加快了换挡速度,消除换挡离合时的动力传递停滞现象;

3、能有双离合的车挡次很高了,但是开起来和普通自动挡一样的,这里的双离合不是只有两个离合踏板,而是在变速箱内有两套变速齿轮;

4、通俗的说,就是一辆六挡自动变速的汽车,变速箱内部有一套六个不同大小的齿轮组,需要一个变速齿轮来变速,双离合就是增加了一个变速齿轮,是换挡间隙几乎没有,达到更好的动力输出和舒适性;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正常驾驶的话,干式双离合变速箱也是比较平顺的,没什么问题。就是在堵车或则还是负重长上坡时,干式双离合容易出现变速箱过热的问题。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正常用车就可以了,注意起步的时候,不要猛加油门,减少加油,减少刹车频率,堵车路段,山路,多用手动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