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全车贴膜交警管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贴膜改色不能超过车身的30%,如果超过了需要去交管部门备案。没有备案的一旦被查实,扣车,并要求恢复车身原样。《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

1、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拼装机动车或者擅自改变机动车已登记的结构、构造或者特征;改变机动车型号、发动机号、车架号或者车辆识别代号等行为;

2、驾驶非法改装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公安交管部门将依法扣留车辆,收缴非法装置,责令恢复原状,并依法处200元罚款;

3、对非法改装的助动车,公安交管部门不予核发安全技术检验合格标志。超过规定时速的,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依法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并处吊销驾驶证;

4、构成治安管理违法行为的,公安机关将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予以罚款、拘留等处罚。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改变车辆颜色和外观以后必须到车管所办理颜色变更登记的。一般不影响安全驾驶的情况下车管所都会同意你变更的,并重新制作行使证。这样你就可以安心的驾驶啦。如果你不去办理变更,贴纸贴的不多的情况下,路面交警一般不怎么管。但是要知道,处罚你是完全合法的。贴的多那就肯定会被罚咯。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改色贴膜交警会抓,属于非法改装车辆,更换车身颜色、更换车身或者车架后,车主可在更换后10日内到车管部门办理变更登记;改装轮胎轮毂、加装了尾翼、灯光、排气管等,都属于非法改装,需要及时恢复原状,才能通过检审,同时还将给予罚款、扣证等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