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车制动器怎么检查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行车制动器检查方法如下:

1、检查制动液液量,制动液的储液量应在储液罐的上下刻线之间,如果缺少制动液,应添加同种、同品牌型号的制动液,不可添加其他种类的制动液或酒精代用品;

2、液压制动系统制动踏板的“脚感”,踩下制动踏板,首先应能感觉出踏板的微小自由行程(符合各车型的要求),自由行程应在6-20mm之间继,续踩下踏板,踏板应有明显的阻力直至踩不动为止;

3、检查制动系统泄漏情况,检查制动系统的技术状况,排除各连接部位的松动、漏油或漏气现象;

4、停车状态下的检查起动发动机后,在发动机运转数分钟后,对于液压(含真空助力类型)制动系统,若踏下制动踏板反应正常,则管路系统正常;

5、行驶状态下的检查起动发动机,松开手制动,使汽车以20-30km/h的速度行驶,在干燥平直的路面上踩下制动踏板,汽车应迅速减速及停车,且无跑偏现象。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首先检查制动液液量。制动液的储液量应在储液罐的上下刻线之间。如果缺少制动液,应添加同种、同品牌型号的制动液,不可添加其他种类的制动液或酒精代用品。然后检查制动系统泄漏情况。检查制动系统的技术状况,排除各连接部位的松动、漏油或漏气现象。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定期检查制动液高度,现象:若制动液液量不足会使空气进入,制动会变得不灵敏。因此,最好每月定期检查制动液液面高度,注意制动液液面是否出现明显下降,品质是否变差,如果是就应及时添加或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