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镀膜剂是什么成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镀膜剂成分:

1、现在市面上有很多种镀膜,从材料上大致分为无机物镀膜和高分子镀膜;

2、所谓高分子镀膜,比如说玻璃纤维素、PTFE(四聚氟乙烯)、氟素等等;

3、这类镀膜剂具有防止漆面氧化,增亮的效果;

4、现在主流的镀膜剂是采用无机氧化物作为主要成分的,这类原材料除具有高分子镀膜剂的优点以外,其膜层还具有一定的硬度,如市面上很畅销的亮盾ASO纳米镀膜就属于此类。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镀膜的材料,光学镀膜材料主要成分如下:

1、高纯氧化物: 油净化装置一氧化硅、SiO,二氧化铪、HfO2,二硼化铪,氯氧化铪,二氧化锆、ZrO2,二氧化钛、TiO2,一氧化钛、TiO,二氧化硅、SiO2;

2、三氧化二钛、Ti2O3,五氧化三钛、Ti3O5,五氧化二钽、Ta2O5,五氧化二铌、Nb2O5,三氧化二铝、Al2O3,三氧化二钪、Sc2O3,三氧化二铟、In2O3,二钛酸镨、Pr(TiO3)2,二氧化铈、CeO2,氧化镁、MgO,三氧化钨、WO3;

3、氧化钐、Sm2O3,氧化钕、Nd2O3,氧化铋、Bi2O3,氧化镨、Pr6O11,氧化锑、Sb2O3,氧化钒、V2O5,氧化镍、NiO,氧化锌、ZnO,氧化铁、Fe2O3,氧化铬、Cr2O3,氧化铜、CuO钢制电缆桥架等。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看牌子的,有些化学物质比较多,阿米卡是第四代的镀膜剂,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