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灯故障如何解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灯故障的解决方法:

1、刹车灯保险丝坏了。找到保险盒,一般保险盒上面都有各保险所负责的电路说明,按照说明找到刹车灯保险,观察是否保险丝断开了,如果断开换个同规格同型号的保险丝即可解决。如果没断请接着下一步排查;

2、刹车灯开关损坏。找到刹车灯开关,找到刹车灯开关之后拔下开关的插头,用一根导线直接连在一起,如果刹车灯亮了,证明刹车灯开关坏了,换个新的开关即可解决;

3、这里需要知道的是汽车刹车灯大部分都安装在车辆尾部,主体颜色通常为红色的灯,增强光源的穿透性,以便后面行驶的车辆即使在能见度较低的情况下,易于发现前方车辆刹车,目的是为了防止追尾事故的发生。简单的车型就是电源通过保险,然后到刹车开关,踩下制动踏板进行刹车时,开关联通,电被送到两个刹车灯和一个高位刹车灯那里,通过负线与车体连接构成回路。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种类很多,如下:

1刹车灯泡故障,更换刹车灯泡;

2线路故障,检查线路问题;

3没踩制动踏板;

4刹车灯开关故障,更换刹车灯开关。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故障是哪里故障了,这个种类好多的,如果是灯泡坏了就直接买个灯泡换上,其他的可以去维修店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