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刮器怎么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雨刮器手柄上的图标和字母的含义:

1、手工工作,将推杆向上推,雨刷开始以连续的方式开始工作,松手后,推杆自动回位,雨刮器停止工作,它适合于清除前挡少量的积水,或者去除前挡上的一些杂物;

2、OFF表示前雨刮器停止工作状态;

3、INT是自动间歇工作,将推杆向下拉一格,雨刮器将以间歇开始的方式自动工作,这个挡位必须手动复位,适用于小雨,雪的天气;

4、LO代表连续工作,把推杆再往下拉一格,雨刮器将以连续运转的频率自动工作该挡位还是需要手动复位,适用于大雨,雪的天气;

5、HI高速连续运行,将推杆向下拉到末端,雨刷器将以高速运行,该位置同样需要手动复位,适用于暴雨天气。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右侧的拨杆是刮水器开关,雨刮器是由电机带动的,通过连杆机构将电机的旋转运动转变为刮臂(即除挡风玻璃上方除了刮片之外的那部分)往复运动,从而实现刮水的动作。一般按一下刮水器的工作开关就可以让刮水器工作。通过选拨高速低速挡,可以使电机的电流尺寸发生大小变化,从而控制电机转速,从而控制刮水器的工作速度。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将推杆向上推,雨刷开始以连续的方式工作。放手后,推杆自动返回到位置,刮水器停止工作。它适合于从前面去除少量的积水,或者去除前块中的一些杂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