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划痕险需不需要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有必要买划痕险:

1、划痕险全称车身划痕损失险,家庭自用车辆、非营业车辆可投保,是指在保险期间内,保险车辆发生无明显碰撞痕迹的车身表面油漆单独划伤,保险公司按实际损失负责赔偿;

2、一般保险公司对划痕险有15%的免赔。而且划痕险分保额,最低两千还有五千等等。每次赔付后,相应冲减保额;

3、划痕险是车辆损失险的附加险,即需要在投保了车辆损失险的情况下方可投保,不可单独投保。其出险次数是计入当年出险总次数当中的;

4、在年度保单内是不限制次数的,赔偿额度不能超过保额限制。建议车主考虑一次性处理所有划痕,不必每次因为一点小伤报案,因为次数也会影响次年续保的优惠幅度。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看个人需求,如果车比较旧了没必要了,新车的话那你可以选择划痕保险,新车出现划痕还是很心疼的,买一份也算是比较安心的吧。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买一份划痕险也算是比较安心的,买了车损险再买划痕险对车身的保险又多了一层安心,即使出现了划痕或者撞花了,也可以让保险公司给你出钱,当然肯定不要出现这种问题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