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尼减震器有哪些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阻尼减震器:

1、电阻可调式减震器,汽车悬架上带有电阻可调阻尼器,一般用作弹性元件,具有变刚度空气弹簧。其原理是,如果空气弹簧压力上升,减震器气室压力也会升高,因为压力的变化使油门开度发生变化,从而达到改变阻尼刚度的目的;

2、当固体发生振动时,固体振动的能量在阻尼层内被尽可能地耗散,称为阻尼减振;

3、阻尼是一种阻碍物体相对运动的函数,它把运动的能量转换成可以耗散的热或其他能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阻尼片,是粘贴在车身内表面的一种粘弹性材料,贴近车身的钢板壁,主要是为了降低噪音,减少振动的作用,即起到减振作用。所有汽车都配备有阻尼膜,如奔驰、宝马等品牌汽车。此外,航天器、飞机等需要减少噪音的机械也将使用阻尼片。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阻尼弹簧减振器(又称预应力弹簧减振器)具有钢弹簧减振器的低频和大阻尼的双重优点,消除了钢弹簧固有的共振振幅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