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启动转速是多少算正常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来说正常的启动是1000转以内,慢慢开车升上去的:

1、一般怠速值在850转左右,而冷车启动瞬间怠速在1500到2000转/分左右,等发动机水温回复到90度后,怠速也就保持在规定的稳定值内;

2、冷车起动后有一个高怠速过程,尤其冬季较明显,这是由车载电脑控制所造成的现象(电子油门控制系统车辆),当发动机达到一定温度,怠速就会正常了;

3、这样可有利于冷车起动时加速发动机温度升至正常工况状态。还有在冷车启动时发动机可能存在轻微异响现象,如在几分钟的热车后异响消失,此不影响车辆行驶;

4、因为车辆停放一夜以后,发动机各部件的机油都已流回油底壳,所以早上起动时最好建议热车几分钟,因其原因之一让机油均油的供给各部件,其二使发动机的温度上升,使其更好的工作;且车辆启动时发电机处于快速充电状态,这时,存在响声大些属于正常。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刚开始启动的时候,一般1000转左右就算是正常水平,因为平时起步不会转得太快。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正常的启动转速是一千以内转,因为启动开车的时候不会太快的,慢慢升起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