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根据车牌号查违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根据车牌号查违章的方法:

1、直接到所在城市交警队或车管所查询交通违章;

2、拿着行驶证、驾驶证直接到所在城区交警大队查询,会列出所有违章项目,可以在检车前选择任意时打印;

3、也可以去车管所查询,车管所大厅有自助查询系统,只要输入本省的车辆牌号就可以查询违章信息,不用验证码很方便;

4、已经交款消分搜索网站就没有记录了,而车管所和交警大队因为联网还有记录,只是提示已处理等信息。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怎么用车牌号查违章,很多车主的第一感觉是是去车管所进行查询,不过很快车主就会想到去车管所查询的那一幕幕场景。夏天已经来到很多车主去交管所查询的时候都会比较烦躁,这是为什么呢?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的经济收入也是越来越高,购买私家车的人也是越来越多,所以到车管所查询违章的人也是越来越多,炎热的夏天,车管所里面挤了一堆的人,有的车主光查询下就需要花上半天时间。》》》车险直通车,私家车商业险多省15%。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牌号违章查询的渠道其实有很多。具体而言,车主们可以通过拨打有关交通监管部门的热线电话进行查询,根据热线里的自动语音播报输入自己的车辆驾驶证号码进行有关车辆违章信息的查询。当日,如果你觉得自动语音播报很麻烦,你也可以直接接近人工台,寻求人工台有关工作人员的帮助。另外,我们所熟悉的114热线电话,这个号码百事通也可以解决你的困扰。不得不说,通过电话或者短信查询,这种查询方式就简单多了。它不需要车主们亲自去交通管理部门查询,也不用车主们在部门耐着性子等待,而是十分地便捷。只要车主们编辑短信或者拨打号码,马上就会有专门的人员为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