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挡空挡滑行的危害有哪些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动挡空挡滑行的危害如下:

1、空挡滑行如果在雨、雪等恶劣天气,路面湿滑以及过涉水路后等情况下制动;

2、汽车会产生侧滑,制动反应变慢,制动距离延长,影响安全;

3、如果车辆在高速行驶中脱挡滑行时采取紧急制动,则极易出现制动侧滑、跑偏,甚至可能发生倾覆的危险,极大地威胁着安全。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空挡滑行唯一的威胁就是需要制动时增大刹车系统的负担,导致热衰减提前到来,这在下大长坡时才可能出现,一般城市道路的短下坡或平地不会有。空挡滑行做法发动机易发生爆震,燃油爆发的力量不能完全做功,冲击连杆机构,造成早期磨损,并且由于低转扭力不足,加速无力,耗油会有增高的可能。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主要是安全方面的危害。车辆空挡滑行,发动机处于怠速状态,一旦熄火很危险,发动机停转会挂不上挡位。而且低转速运转也无法保证制动助力和转向助力系统正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