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速箱异响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变速箱出现异常的响声主要是,轴承磨损松旷和齿轮间的啮合不正常而出现噪音。自动变速箱异响的常见原因:

1、自动变速箱进水后没有及时维修,会引发一系列自动变速箱故障,如漏油、异响、冲击等故障;

2、长期不更换自动变速箱油,自动变速箱油会变浓,长期使用会使其失去功效,各部件之间没有保护层而直接摩擦,从而加剧机械零件的磨损,严重时损坏自动变速箱行星架、差速器等元件,从而出现异响;

3、使用了劣质变速箱油,低品质或假冒的变速箱油,抗温能力差,容易产生氧化,造成油泥和油渣,堵塞自动变速箱滤网和润滑油道,造成自动变速箱内部元件的摩擦增大,出现异响故障;

4、变速箱出现异常的响声主要是轴承磨损松旷和齿轮间的啮合不正常而出现噪音,基本上发生在两个时期,即空挡时发响,挂挡后发响。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来说变速箱异响是因为挡位齿轮和同步器所造成的,但是如果变速箱油变质或者流动性不好,导致无法及时润滑变速箱内部零件也会造成变速箱异响。因为看不到实车,不能对故障进行准确判断,建议您与您当地的4S店联系,进行检测与维修。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种情况有可能是变速箱内部齿轮磨损导致的此现象,不过鉴于您的是新车,可以直接去4S店检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