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腾定速巡航怎么使用方法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奔腾的定速巡航系统可以通过方向盘右侧控制键,在速度40以上按set键,就可以实现巡航,上下加减键可以实现加速和减速:

1、定速巡航系统(CRUISE CONTROL SYSTEM) 缩写为CCS,又称为定速巡航行驶装置,速度控制系统,自动驾驶系统等;

2、其作用是:按司机要求的速度合开关之后,不用踩油门踏板就自动地保持车速,使车辆以固定的速度行驶;

3、采用了这种装置,当在高速公路上长时间行车后,司机就不用再去控制油门踏板,减轻了疲劳,同时减少了不必要的车速变化,可以节省燃料;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来说,定速巡航有三个用途:

1。在路况好的时候用,可以解放右脚,减缓驾驶员疲劳;

2。保持车速,可以将车速控制在80-100km/h上,让发动机工作在低油耗区间,降低行驶油耗;

3。在全程限速的路段,很容易把车子控制在限定车速以内,避免出现超速的情况。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大部分定速巡航系统的按键主要有:开关键(ON/OFF)、取消键(CANCEL)、设定当前速度(SET)、恢复设定速度(RES)。加速( )一般跟RES键一起,减速(-)跟SET键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