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二侧方位停车出库怎么看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二侧方位停车出库看点的方法:

1、侧方停车出库时,启动发动机,方向盘要向左打死,记得一定要打左转弯灯,挂1挡向左打死方向缓慢行驶,当车头盖左侧三分之一处与左侧路边线对齐时,此时方向右打满(也可以向右打十点方向)驶出车位;

2、还有另外一种出库方法,就是看后视镜左侧后轮,刚出侧位库口虚线,马上就把方向盘向右打满或者向右打到十点方向,驶出侧方车位;

3、当车引擎盖摆正时,马上回正方向,车头引擎盖右侧三分之一保持与右侧路边线对点,此时车身刚好与路边线距离为30公分左右,只有保持这个宽度我们才比较好侧方停车。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保持车身到边线的距离,向前行驶,当车辆后车轮超过侧停车位前库角左角时,做好停车准备,一般是车尾与库区左前角1-1.5米时停车。这个位置同样需要找个参考点,便于记忆。当位置停准时,就可以开始倒车了。新规的计时是从你挂倒挡开始计算的,所以前面的领线和找停车点不需要着急,可以慢点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出库的时候,由于方向盘已经是往左打死,直接出库,当左车头的车筋碰到右边黄线时,回正方向直行,当车头右角碰到右边黄线时,立刻往右打死,可以将头伸出窗外看前轮是否压到黄线,适当调整,注意观察右后视镜中车后轮是否越过库前左角,当车头回到路中间后,回正方向,这时从右后视镜中观察到车身与库左边线距离大约是30厘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