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化油器怠速怎么调整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化油器怠速调整的方法:

1、熄火:讲怠速调整螺栓扭紧,,再放松1.5~2.0圈;

2、着车:慢慢松节气门螺栓,使发动机降到很低转速,将要死火状态;

3、转怠速怠速调整螺栓,使发动机转速升到最高;

4、反复操作2.3点的操作2~3次,直至调整怠速螺栓无法使发动机的转速升到为止;

5、调整节气门螺栓,使发动机得转速达到要求的(800~1000转),检查,急加油、松开油门,发动机是否死火。如果没有死火,证明怠速已经调好;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化油器上有两颗调整螺栓,一颗是怠速调整螺栓,一颗是空气(混合比)调整螺栓。空气(混合比)调整螺栓调整方法:把螺栓拧到底然后回一圈半到两圈既可。混合比的作用是调节怠速进油与进气量的比例。调不好对油耗影响不大。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调整化油器怠速时,应在发动机点火系统等调整适当,温度正常后进行。调整时,先旋出节气门调整螺钉,减小节气门开度,使发动机达到低稳定转 速(约500r/min),再旋转怠速调整油针,使发动机转速尽可能提高;然后再将节气门调整螺钉旋出少许,使发动机转速降至低,同时再旋转怠速调整油针,使发动机转速提高。如此反复调整,将节气门的开度调到小,混合 气的浓度适宜,使发动机在稳定的转速和经济的耗油量情况下工作。怠速调整后急开节气门时,发动机转速应迅速升高,无停顿;急关节气门后,以发动机运转平稳,不熄火为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