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轮定位仪检测的项目包括哪些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四轮定位仪检测的项目包括:

1、前轮定位包括主销后倾角、主销内倾角、前轮外倾角和前轮前束四个内容;

2、后轮定位包括车轮外倾角和逐个后轮前束;

3、前轮定位和后轮定位总起来说叫车轮定位,也就是常说的四轮定位;

4、四轮定位的作用是使汽车保持稳定的直线行驶和转向轻便,并减少汽车在行驶中轮胎和转向机件的磨损;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这些检测项目中,车轮前束车轮外倾角主销后倾角和主销内倾角统称为 前轮定位,又称前轮定位四要素,各种前轮定位仪都能完成其检测任务。但汽车的 操纵稳定性不仅仅由前轮定位来保证,后轮定位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所以,最 好使用四轮定位仪检测调整。 一四轮定位仪的结构与工作原理拉线式四轮定位仪 拉线式四轮定位仪的传感器如图所示(图为右前轮传感器。它由传感 器上体传感器下体和侧端盖等部件组成。在传感器上体上布置有两个 相互垂直的传感器插孔,一个是用于测量主销内倾角的安装插孔,另一个是用于 测量主销后倾角和前束的安装插孔。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拿当前路上行驶的多数四轮轿车为例,轿车的转向车轮、转向节和前轴三者之间的安装具有一定的相对位置,这种具有一定相对位置的安装叫做转向车轮定位,也称前轮定位。前轮定位包括主销后倾(角)、主销内倾(角)、前轮外倾(角)和前轮前束四个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