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

1、对于多缸大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而言,一般都会有两个涡轮负责压气工作;

2、以V6引擎为例,采用单涡轮的话,一个涡轮需要给六个气缸供气,但是若是采用双涡轮,平均下来一个涡轮只需要供给三个气缸;

3、由此一来,发动机既能把涡轮迟滞控制在一个合适的范围,同时又能满足发动机对大流量空气的需要,释放更强的动力;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进口奔驰为GLE400搭载了一台3.0T双涡轮增压V6直喷发动机,并且拥有不同的调校,其中GLE400的发动机在5250rpm时能爆发出245kW的最大功率,同时可以在1600-4000rpm时持续输出480N·m的峰值扭矩,与该发动机匹配的是7G-TRONIC PLUS增强版9速自动变速箱。此外,GLE还搭载了4MATIC四驱系统以及空气悬架。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先来说并行式,这种形式的双涡轮增压一般用于6缸及以上的大排量发动机。我们都知道涡轮的工作原来就是由发动机排出的废气推动废气无论,然后通过与废气涡轮同轴的压气涡轮将空气压缩进入气缸。工作原理就决定了,压气量与涡轮的大小有着直接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