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润滑油和机油的区别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油和润滑油的区别是:

1、是机油属于润滑油的一种类型,润滑油是各种机械部件的润滑剂;

2、润滑油是各种汽车机械设备上用于减小摩擦,保护机械部件的液体或者半固体润滑剂起到润滑冷却防锈的作用,通过使用润滑油可以使两个相对运动的物体减少摩擦;

3、润滑油通常由基础油和添加剂两个部分组成,基础油是润滑油的主要成分,可以分为矿物基础油合成基础油和生物基础油三大类,矿物基础油的应用比较广泛,决定润滑油的基本性质,添加剂则弥补基础油性能方面的不足,使润滑油具备更丰富的性能表现,也是润滑油的重要组成部分。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没区别的机油是俗语,润滑油是专业语但有时机油范围更广润滑油是机油,但机油就不一定指润滑油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润滑油包括车用油和工业油,车油包括机油,齿轮油,液压油,刹车油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