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转速过高伤车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转速过高肯定会伤车的:

1、不可让发动机转速过高, 磨合期间,大家都知道速度不能太快,最好不要超过该挡位最高速度60%,但有一点要注意,速度并不是唯一关心的问题,更重要的是转速!前面说过,磨合期是发动机磨平、磨顺的过程,过高的转速会使本就不平的轮轴表面受损,所以更应该注意发动机转速,不管是几挡,转速一般不要超过3000转以上,如是自动挡不要超过3500转。但是,有很多车的五挡甚至六挡在3000转时车速已经很高了。没关系,速度只是转速一定情况下动力的体现罢了,所以只要转速没超就没关系;

2、不可长时间保持一个挡位,有些朋友为了让车快过磨合期,常挂五挡或四挡,为了磨车而磨车,岂不知这样会让发动机快速老化,表面不平的前提下,又是长时间体力活,机器受不了的(自动挡就不用考虑了);

3、正确做法是每一挡位都要适当的照顾到,各种路况都要跑跑;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常在高转速下驾驶,难免加快发动机磨损,并且油耗也会提高不少。有车主问,那岂不是发动机转速越低就越好?事实相反,发动机转速过低,燃油在汽缸里燃烧不充分,发动机很容易产生积碳,时间一长,对发动机的损害反而更大。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行驶中,一般电喷车的发动机转数在2200-2500左右最合适。不论在哪个挡位,均保持发动机转数在2200-2500左右。过低转速车走不动,耗油不走道,还伤发动机;过高转速增加无效油耗,也伤发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