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禁令标志指示的意思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交通禁令标志指示的意思:

1、《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八条规定,车辆、行人应当按照交通信号通行;遇有交通警察现场指挥时,应当按照交通警察的指挥通行;

2、在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上,应当在确保安全、畅通的原则下通行;

3、违反禁令标志指示是指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一般为:禁止转弯、禁止掉头、在非转弯车道转弯、在直行车道转弯等。或者不按照路标行驶、单行道逆行等一系列违章都属于违反禁令标志指示;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与禁令标线不同,禁令标志一般设立于路旁。禁令标线主要有单、双黄实线、白实线、黄色网格线、路口导流线等,而禁令标志是一块牌子,不位于路面上,一般设立在路旁。违反禁令标志指示,不仅会给其他车辆行人造成不便,更有可能引发交通事故,给自己和他人的出行和安全带来危险,请广大司机驾车时,一定要观察路旁的标志,不要违反禁令标志指示通行。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为:禁止转弯、禁止掉头、在非转弯车道转弯、在直行车道转弯等。或者不按照路标行驶、单行道逆行等一系列违章都属于违反禁令标志指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