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气门间隙多少公里调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调整发动机气门间隙的周期如下:

1、首先确定你的是什么的发动机。现在大多数的汽车都不用调节间隙;

2、准备工具:一字改锥,12#--14#,13#---16#开口,塞尺调节的方法和步骤:首先把发动机的气门室盖拆掉。把发动机转动到一缸压缩上止点。按照两次调整法,双排不近调整法,点火顺序1-3-4-2.,拧松调整螺丝。塞入塞尺;

3、进气门0.25-0.35mm,排气门0.35.-0.45mm5:第一次 1缸两个气门都调,3缸只调排气门,4缸不调,2缸调进气门,最好别调;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气门间隙的检查和调整,对于维护发动机的正常工况是至关重要的。汽车发动机在使用过程中,由于配气机构某些零件的磨损或松动,会导致原有气门间隙的变化,因此一般行驶一万公里左右维护时,应检查和调整气门间隙, 气门间隙过小时,虽然噪音小,但运转中会因气门受热膨胀而使气门关闭不严引起漏气,使气门和气门座口过热而烧蚀。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调这个一万公里后你想调就调。气门间隙检查和调整方法 常见气门间隙检查和调整的方法有两种:一是逐缸调整法,即根据汽缸点火次序,确定某缸活塞在压缩上止点位置后,可对此缸进、排气门间隙进行调整;调妥之后摇转曲轴,按此法逐步调整其它各缸气门间隙。二是采用两次调整法,即摇转曲轴使第一缸活塞处于压缩上止点,飞轮记号与检查孔刻线对正(如EQ6100型发动机),这时可调1、2、4、5、和8、9气门(指发动机气门由前向后排列顺序);然后摇转曲轴一圈,使六缸活塞处于压缩行程上止点,再调3、6、7、10“加两只”(即11、12)气门,这实际上是记忆法调整。调整时一边拧调整螺钉,一边用厚薄规插入气门杆端与摇臂之间来回拉动,感到有轻微阻力为宜,然后重新检查一遍,直到合适为止。逐缸法需摇转的曲轴次数多,检调所花费时间多,但对于磨损较严重的发动机,用逐缸法检调气门间隙比较精确。两次法调整气门间隙比较省时省力,但对于不同车型需记忆不同的可调气门顺序号,车型复杂,对维修人员记忆就有些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