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开空调会没电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停车开空调不会没电的:

1、停车开空调,在内循环的状态下,人体吸入空气中的氧,呼出二氧化碳,而室内空气又不流通,就会二氧化碳中毒;

2、外循环状态下,鼓风机将外部空气经滤清器吹入室内;

3、虽然空气流通了,但在停车状态,极有可能吸入了排气管排出的尾气,而尾气含一氧化碳,容易造成一氧化碳中毒;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会,不过停车,也就是一直怠速运转,长时间低速运转,容易积碳。水箱也不易散热,行走时,前面有空气进入,有利于散热。所以一般开时间长了,要把前面散热器中的苍蝇蚊子或杂物清理,否则空调效果会比较差。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会导致中毒,车的发动机在工作时,如果汽缸中的汽油燃烧不完全,就会产生高浓度的一氧化碳。汽车在行驶时,由于空气通过空调设备产生对流,所以车内一氧化碳的浓度很低。但当车子停驶而空调继续开放,车门窗又密闭时,车内空气不能对流,发动机排出的一氧化碳如果漏进车内,就会逐渐积聚而使其浓度升高,从而发生中毒,甚至死亡。 开空调时,同时打开窗子透气就可以安然无恙了吧?答案是否定的,如果你把车停在车库里,开着空调打盹的话,即便开着窗子也很可能发生危险,因为车库实际上也是一个相对密封的场所,也有可能发生一氧化碳浓度过高而导致一氧化碳中毒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