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滤芯怎么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空调滤芯可以按照以下方法进行:

1、首先要打开手套箱盖,找到手套箱右侧的固定卡扣,并用力向外侧拔出,将手套箱盖的固定卡扣取下后,用双手将手套箱两边向中间挤压,手套箱就可以拿下来了;

2、在拿下手套箱之后,就可以看到空调滤芯盖板,然后用力按压盖板两侧的固定卡扣,盖板就可以取下;

3、盖板拿掉就可以看到空调滤芯了,然后向外侧抽出旧的空调滤芯,将新的空调滤芯按进去,然后按照相反步骤装好就可以了;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需要更换的空调滤芯等材料准备好,打开副驾驶车门,戴好手套,并且将副驾驶的收纳箱打开,大部分的空调滤芯都在手套箱的后面,用手按住两边卡子,然后将手套箱取下。然后将原车上的空调滤取下来,跟新的空调滤芯比对一下是否一致,将新的空调滤芯安装好,注意不要将空调滤位置装反,否则不能够有效的过滤空气。空调滤芯安装完毕之后,安装好手套箱,启动车辆,开启空调,尝试一下吹出的气流是否顺畅,是否有异味等等。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日系车通常将空调滤芯安装在副驾手套箱的后部,更换空调滤芯首先要打开手套箱盖。找到手套箱右侧的固定卡扣,并用力向外侧拔出。将手套箱盖的固定卡扣取下拿掉,使之脱离。用双手将手套箱两边向中间挤压,手套箱就可以拿下来了。拿下手套箱就可以看到空调滤芯盖板,用力按压盖板两侧的固定卡扣,盖板就可以取下。向外侧抽出旧的空调滤芯。将新的空调滤芯装入,按拆装顺序的反向恢复原位即可(注意空调滤芯的安装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