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款福特蒙迪欧空调滤芯在哪里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拆油门踏板,然后再油门踏板边上有个塑料挡板,拆下来里面是空调滤芯:

1、汽车在开着空调行驶时,要吸入外部空气进入车厢内,但空气中含有许多不同的颗粒,如灰尘、花粉、煤烟、研磨颗粒、臭氧、异味、氮氧化物、二氧化硫、二氧化碳、苯等;

2、如果没有空调滤清器过滤,一但这些颗粒进入车厢内,不但使汽车空调受污染,冷却系统性能降低;

3、而且人体吸入粉尘及有害气体后使人有过敏反应,肺部受损,受臭氧刺激而心情烦躁,还有异味的影响,都影响行车安全;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蒙迪欧致胜设计在驾驶位油门踏板的右侧,需要把油门踏板卸下来才能更换,油门踏板非常难卸,需要约15CM长10MM的直套筒扳手,由于位置狭小,操作比较难。如果是蒙迪欧,基本上设计在副驾驶手套箱背面,拆下手套箱即可发现。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打开副驾位车门,然后打开杂物箱;将杂物箱旁边的饰板小心撬开。该饰板采用卡位设计,只需稍微用力便能掰开,切记用力过度;将杂物箱上的4颗螺丝拧出,放在一旁,小心别弄丢了; 用脚顶着已拆下的杂物箱,因为杂物箱后面的连接杂物箱小灯的电线;将空调滤芯盖两旁的扣子打开,拉出空调滤芯; 如果空调滤芯不是很脏可以轻轻拍打掉缝隙里的杂物和灰尘,如果很脏那就应该更换新的滤芯。注意安装新滤芯时要注意方向(滤芯上有标明)。特别提示:注意将杂物箱旁饰板重新拍回原位前,记得先将车门边的胶条重新覆盖在饰板上,否则会导致异响的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