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车充电桩家里怎么安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能源车充电桩不能安装个人充电桩对车辆也会有一些影响:

1、首先得考察自己的车位是否具备安装条件,如果具备条件需提前找到距离自己车位最近的配电室,这样在安装的时候可以省一些费用;

2、比如从配电室到车位充电桩之间的充电线缆30米内是免费,超过30米就需要用户自行购买线缆。家用充电桩大致分为壁挂式和立柱式。壁挂式的优点在于节省空间、价格便宜,但只能安装在可以布线的墙上;

3、立柱式虽然会占据相对较大的空间,且价格相对较高,但对安装位置没有太多局限,需要注意的是,安装立柱式充电桩要保证不能影响临近车位的正常使用,避免产生邻里纠纷。因此,用户可以根据自家的安桩条件进行选择;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能安装个人充电桩对车辆也会有一些影响,通过此前与厂商和有过多年纯电动车使用经验的人群交流后得知,长期使用快充会损害车辆电池。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向供电公司提出充电桩报装申请,你要带上供用电申请表、居民身份 证或户口本、固定车位产权证明或产权单位许可证明、物业部门出具允许施工的书面说明等申请资料,过程比较繁琐,解决以上问题就可以了安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