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镀膜玻璃防爆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镀膜玻璃并不会防爆,汽车镀膜玻璃和给玻璃贴防爆膜是不同的:

1、贴膜在玻璃内侧贴的,镀膜是涂抹在外面,镀膜只对前挡风玻璃有用;

2、镀膜后的前挡玻璃,在下雨的时候,当车速超过40迈,雨水落到镀膜玻璃上会形成水珠,受到惯性的影响,水珠会从玻璃上方飞走;

3、镀膜后的前挡玻璃,在雨天的时候能够提高能见度;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其实玻璃镀膜是利用了特殊化学品的作用,在汽车挡风玻璃的表面形成薄薄一层厚度只有几纳米的疏水涂层。就是这几纳米的疏水层使玻璃具有了超强的滑水性,使雨水无法形成干扰视线的不规则水膜,同时能使落在玻璃表面的灰尘、油污、虫胶等很容易的就被冲洗掉。

通俗简单的来说,就是汽车玻璃镀膜之后,当汽车高速行驶时,落在挡风玻璃上的雨水会自然地滑落飞散,并由于风压的作用下保持清晰的视野,确保车辆在雨中的行驶安全!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玻璃镀膜越来越受欢迎,但很多人都只是享受玻璃镀膜后的便利,镀膜的相关注意事项和镀膜后的保养却并没有做到位,这对于镀膜效果的保持是非常不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