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标号越高越好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保养按照车辆保养手册要求的粘度,来选择标号,比如说:

1、5W30,代表着低温与高温粘度的使用范围,匹配是最重要的,不要过高或过低,如果车辆行驶总里程较长;

2、或者使用年数较多,适当提高机油粘度,来弥补发动机磨损导致密封性下降的问题;

3、正常来讲,日系的车辆以20,30 粘度的机油为主,美系以30为主,德系以40为主,但象个别JEEP,斯巴鲁,道奇,路虎等以0W20粘度的机油为主;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要根据车辆的使用说明书以及用车环境来选择。  选择发动机油要根据车厂的说明书要求来确定使用相应的质量级别或更高的级别。选择发动机油还要考虑季节的变换。因为油品的粘度会随温度变化而变化,冬天粘度变稠,夏天粘度变低,因此在非常炎热的地区,尽量选择油品粘度稍高一点的机油。在寒冷的季节,可使用较稀的机油。但现在高质量的机油可以同时用于多种气候条件下。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油使用级的高低从上表可以看出,区别在于第二个字母,次序越靠后,级别就越高。使用级的选择主要考虑的是发动机机型。不同机型的发动机升功率和活塞平均速度的不同所产生的气缸有效压力和发动机转速也不同。而气缸有效压力越高,发动机转速就越高,对机油使用级别的要求也就越高。一般而言,新型号的发动机对机油使用级别要求更高。在选用机油的时候,要严格按照汽车使用说明书所规定的机油使用级选用,若无相同级别的机油,可以使用高一级的机油,但绝不能用低级别的代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