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运证过期处罚标准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营运证过期处罚标准:

1、违反本条例的规定,客运经营者、货运经营者不按规定维护和检测运输车辆的,由县级以上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责令改正,处1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的罚款;

2、违反本条例的规定,客运经营者、货运经营者擅自改装已取得车辆营运证的车辆的,由县级以上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责令改正,处5000元以上2万元以下的罚款;

3、营运证一年一审,未在规定时间内审核过期的,将禁止上路,应该抓紧时间办理;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二级维护一旦超期,则运政系统自动将该车挡案锁定。二级维护超期90天以内,处以1000元罚款;超过90天(含90天)180天以内,处以2000元罚款;超期180天(含180天)处以5000元罚款,最高罚款金额就是5000元。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所说的“车辆营运证”,是指道路运输管理机构根据申请人的申请,经依法审查,依照道路运输条例第十条、第二十五条规定,决定向符合本条例规定条件的申请人颁发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时,向申请人投入运输的车辆配发的车辆营运证。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营运证过期一月,处以1000元罚款。营运年检规定:

营运证一旦超期则运政系统自动将该车挡案锁定,营运证超期90天以内,处以1000元罚款;超过90天(含90天)180天以内,处以2000元罚款;超期180天(含180天)处以5000元罚款,最高罚款金额就是5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