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脑检测仪怎么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电脑检测仪操作方法大同小异,挺容易使用的,连接好检测电脑和汽车诊断接口,方法是:

1、开机——选择所测的车系——选择所测车款——选择所测系统——读取故障码,数据流,元件测试,匹配就行了;

2、汽车检测仪,也称汽车诊断电脑,它是运用现代检测技术、电子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对汽车实施不解体检测、诊断的一种汽车维修设备;

3、汽车检测仪可以检测、诊断出车辆的各种性能参数,为全面、准确评价汽车的技术状况、使用性能提供可靠依据;通过汽车电脑的故障码能快速查出可能出现故障的状况,为故障排除提供信息;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故障电脑检测仪使用方法如下:  1 、选好合适的故障检测接头,把接头先接上解码器连接线。  2、然后将接头接到汽车的故障诊断座上,再用解码器的工作电源线接到点烟器上(诊断座自带电源的可免此项)。  3、车辆点火开关转至ON,这时屏幕显示出菜单,我们这时可根据需要检查的项目来选择具体的子菜单。  4、选择后可能过解码器上的屏幕读到故障部位的名称,有多个故障的则同时在屏幕上显示出来。  5、注意故障的名称只是代表它所在的这一部分的电路,并不一定就是这个零部件。  6、清除故障码:前面的程序和提取故障码一样,只是在选择子菜单时选择清除故障码,通过对话框的问答选择清除。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看你使用的是哪种汽车故障电脑检测仪,就闲在的汽车电脑检测仪都是非常智能的,带可联网的wifi功能。升级的话就是app升级、VCI固件升级和车型软件升级这些升级,拿欧克勒亚Marstool系列汽车电脑诊断仪打比方,软件系统内部会有自带升级一栏,只要官方发布升级更新项目,只要连接到网络,系统就会自动检测到更新,使用者只要同意更新即可,非常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