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挡怎么开自动挡车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三部曲走一走:

1、开车离合和油门应该起步阶段将挡位置于空挡,起动后踩下离合器踏板,将换挡杆挂入1挡,慢慢松开离合器,配合加速踏板使车辆平稳起步;

2、离合和油门配合两个关键操作是一次性油门配备到位和一次性离合接触点到位,油门到位应该略早于接触点到位,操作配合好的一般不会出现空油门(声)和车的前冲后拉感觉;

3、开车离合器和油门怎么配合:注意事项:在完全踩下离合器踏板后才换挡。在踩离合器踏板时,加速踏板应该迅速松开。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挡的车驾驶相对要简单,换挡杆部位通常标注有,P,R,N,D的字样,P代表驻车,车辆停稳后挂入这个挡位,R代表倒车,倒车时挂入这个挡位,N代表汽车的空挡,一般情况是我们在等红灯的时候挂住这个挡位,严禁在滑行的时候使用这个空挡,滑行使用空挡有可能会造成自动变速箱的损坏,D代表前进,通常我们启动车辆后需要行驶的时候挂入这个挡位,然后只需要用油门控制车速就可以了。其他的功能,自动挡的车辆和手动挡车辆没有什么差异。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手动挡车和自动挡车的最大区别就是:手动挡车换挡需要用脚来配合,而自动挡根本不需要脚踩离合器;

2、自动挡中又分为:普通自动(挡)变速器、手自一体变速器、CVT无级变速器;近期又出现了DSG双离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