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挡起步顿挫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动挡起步顿挫原因:

1、变速箱出现冲击、顿挫,很多情况下,并不是内部阀体损坏,而是内部出现了顽固性的脏污和杂质,尤其在阀体内部脏污杂质聚集形成堵塞,导致无法实现对油压的有效调节,造成顿挫冲击打滑问题的发生;

2、目前比较传统的解决方式就是更换变速箱油,有效果但无法根治;

3、拆修变速箱非专业人士不敢轻易操作,现在随着科技的发展,通过不拆修的的方式,也是可以解决变速箱顿挫问题的;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手动挡汽车坡起有顿挫感很大可能是离合松太快、油门踩得稍猛造成的。

手动挡车坡起步骤:

手动挡车型坡起较为复杂。在车停稳后,拉紧手制动并挂入1挡。然后向后拉动手制动,按下手制动按钮(注意不要松手制动)。起步一切准备工作完毕后,右脚松脚制动并放到油门踏板处,适当的加油并保持一定转速后,左脚抬离合器踏板。应先快抬至接近半联动位置,然后再慢慢抬离合器踏板,同时注意倾听发动机声音的变化,待发动机运转声音发闷、转速下降时,左脚迅速停住并且保持不动,同时右脚二次加油,以保持足够的动力能够顺利起步,然后慢松手制动。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顿挫的原因:抬离合时,发动机转速与当时的车速不匹配,即发动机转速与离合器片转速存在转速差。大部分场合是发动机转速低于离合器片转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