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其林轮胎寿命怎么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随口说出寿命是不负责任的,寿命的长短是由车况、路况、气候、驾驶习惯、轮胎气压等很多种因素来决定的:

1、轮胎是在各种车辆或机械上装配的接地滚动的圆环形弹性橡胶制品。通常安装在金属轮辋上,能支承车身,缓冲外界冲击,实现与路面的接触并保证车辆的行驶性能;

2、轮胎常在复杂和苛刻的条件下使用,它在行驶时承受着各种变形、负荷、力以及高低温作用,因此必须具有较高的承载性能、牵引性能、缓冲性能;

3、同时,还要求具备高耐磨性和耐屈挠性,以及低的滚动阻力与生热性。世界耗用橡胶量的一半用于轮胎生产,可见轮胎耗用橡胶的能力。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轮胎是由具备各种性能的材料和橡胶化合物组成,这些组成部分的特性会随 着时间变化而发生改变。对一条轮胎来讲,这种变化是由很多因素决定的,如气候,存放,以及使用条件(载重,速度,充气压力,保养等)等贯穿整个轮胎使用寿 命始终的因素。而轮胎因使用而产生变化的原因很多,所以我们很难去精确的判定一条轮胎使用寿命。

1、简单的说其他消费者使用轮胎的年数、公里数。不代表您就能使用多少(也许多也许少)。

2、米其林是品牌不是具体的轮胎花纹。品牌不能完全代表产品性能。

3、如果您是询问所有轮胎的统计平均数,那是另外一个问题。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轮胎的使用不能以时间来计算的,以公里数来称量也不一定准确。原因有以下几个,

1,驾驶员的开车习惯,经常急刹车、急加速会造成轮胎加速磨损。

2、路况不同,柏油路、水泥路、泥沙路、石子路、山路,不同,也会造成轮胎使用寿命的长短不一致。

3、温度,常温、高温、低温对轮胎的磨损也不一样。

一般情况下,在大城市里只要不超速,不超载,轮胎能跑5-6万公里。